Blackness Gentry

宇宙大土豆。

《盛年不复,惟你依然》gl


#新年贺文#
#依然是个没有正文的番外#

恰巧赶在年末,今年的第一场大雪终于在零点前的半小时,悄悄地落下。忙于跨年的人们欣喜万分,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,唯一的庆祝方式就是在社交软件里奔走相告。

手机里的提示音从半小时前就响个不停,一条接着一条地弹出消息。迟盛雨烦躁地按了群发,怒气冲冲地写上“同乐,再群发消息给老子,自己动手滚。”

连她自己都不知道,发火到底是因为那些没有诚意的祝福,还是某人已经一个月没有发消息给自己了。“操,沈惟一她几个意思,她是打算一直冷战吗?”两人没有明着摊派,说要在一起。但吵吵闹闹的也有两三次了,每一次都是迟盛雨哄着疼着,才没闹出多大事。只是这一次,迟盛雨想等她先来道歉。笑话,都是女人,谁该惯着谁?

窗外的大雪遮掩住了城市里每一个角落,彩灯透过薄薄的一层雪,模模糊糊地向外照亮着。熙熙攘攘的中心城区,聚集着期待新年到来的人们。沈惟一躲在城区中央伫立着的老钟楼下,还剩五分钟了,也许是为了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,主广场安安静静,只能听见身旁人的呼吸声和老钟楼齿轮转动的声响。

漫长而又寂静的五分钟,沈惟一的内心觉得煎熬不已。犹豫了几秒,掏出手机,拨给那个熟悉的号码。只在秒与秒的间隔里,对方的瞬间接通,让沈惟一措手不及。

“………喂?”

对面的人等了一会儿没听见音儿
不耐烦的出了声。

“喂?我……”
“我什么?小没良心的,才晓得打个电话过来?都一个月了,你是想想死我吗?你……”
对面的人唠唠叨叨没完没了,沈惟一望着接近十二点的时针,慌乱地打断对方的话 “等等,迟盛雨,等等。让我先说。”

“我总结了这一年做过的所有事,没一件是完完整整地做成功的。我扒拉了一下我遇过的所有人,没一个是彻彻底底喜欢下去的。就……就只有一件事,一个人……我想和她道个歉。我向来不是什么优秀的人,难为她喜欢我这么长时间了。”

听到这里,迟盛雨心里咯噔一声,凉了半截身体,刚想出声,另一边又小声的说着什么。

“还有一分钟,在这一分钟以后,她就不再是单方面的喜欢了。不对不对,她从来就不是单方面的喜欢!迟盛雨,盛盛,我喜欢你!今年,明年,今后的每一年,我都会喜欢你!”

激动的表白声伴随着新年的烟花炸响在迟盛雨的耳边,不远处传来零点的第一声钟响。

一个抬起头望向窗外,一个抬起头望着头顶的钟楼,深藏不住的笑意终于溢出嘴角。

“迟盛雨,新年快乐!”
“新年快乐。”
“……小傻子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