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ness Gentry

宇宙大土豆。

London

ariadne:

暑假的时候,在英国度过难忘的20天。伦敦是旅途中去到的最后一个城市,我在这里把它作为开始。



说到伦敦,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大本钟。到达伦敦的时候,大巴沿着泰晤士河开着,我看到的第一个伦敦标志性的景点是大本钟,那一刻,心里真切感受到,啊,我就在伦敦呢。



去到白金汉宫前,我一直以为这座宫殿的外观是白色的,到了那里以后,发现它是带着年月痕迹的灰色。宫殿前有许多来来往往的游客,他们来着世界各地,有着不同的肤色、不同的发色,但都会停下来,仔细看看这座象征英国皇室的建筑。



我最喜欢的是这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,西敏寺。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就是在这座教堂内举行的。教堂外的游客排起几十米的长龙,只为进去里面看一看。因为赶时间去下一个景点,我也没能多停留,只能在教堂外看看。



特拉法加广场,又称鸽子广场。这是伦敦最著名的的一个广场。广场上有许多街头艺人,表演街舞的、拉小提琴的、画画的,还有扮演成动漫人物的。在鸽子广场,你能遇见各种各样的人,鸽子却不是很多。因为这里曾因为游客乱喂食鸽子,导致鸽子过度繁殖,后来禁止游客喂食鸽子,鸽子才变少了。在鸽子广场的时候是一天中阳光最灿烂的时刻,8月的伦敦温度也刚刚好,让人觉得一切都很美好。



大英博物馆,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。因为它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(英国的大多数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),所以游客真的特别多,而且,中国游客特别多……博物馆内部很大,一天内是绝对参观不完的。我只是参观了几个比较有名的展厅,比如古埃及展厅和古希腊展厅。由于游客过多,馆内比较闷热,热门展厅也很拥挤,我也只能走马观花。



坐船游泰晤士河的时候,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伦敦眼。伦敦眼的斜对面是大本钟,现代气息浓厚的巨型摩天轮与泰晤士河对岸庄严的大本钟形成对比。那天晚上我和朋友赶在停止售票前,买到票,坐上伦敦眼,俯瞰夜幕降临后的伦敦。




游船经过伦敦塔桥的时候,天开始下起小雨,我只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,便去躲雨了。但这也是我到达伦敦后第一次看到塔桥,也是唯一一次。




贝克街因为柯南道尔塑造的小说人物福尔摩斯居住在此而出名,我没看过小说,但却很喜欢BBC翻拍的现代版《神探夏洛克》。为了看看位于贝克街221B的福尔摩斯博物馆,我和朋友在雨中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能进去参观。馆内根据小说里的情节描写布置的,每一处都经过精心打理。馆内有留言板,来着世界各地的福尔摩斯迷们,在这留下自己来过这里的痕迹。






国王十字车站,相信看过哈利波特的人都不会觉得陌生。主人公们在这穿过通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墙壁,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。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现实中当然是不存在的,我所拍到的只是在车站内一角落建造的消失一半的行李手推车。哈利波特的系列电影对我而言有着很不一般的意义,它们伴随着我的成长。我们预期里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国王十字车站的,但我怕不去我以后会后悔,所以最后匆匆赶过去,刚好也赶在车站内的哈利波特纪念品店关门前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。


只是简单分享我在伦敦的时候去到的且印象比较深刻的景点,景点那么多,时间却那么少。愿某天能再与你相见,伦敦。




 




 

评论

热度(9)